爬墙伪大佬文渣咸鱼审神者,在线佛系更文
(爬的墙and吃的cp超杂,请谨慎关注)

谁说黑夜没有光【21】

在他们赶在傍晚之前到达目的地也是可喜可贺了。

“那个,白山。”

“怎么了?”

“我饿了。”

“……”

饱餐一顿稍加休息一会儿后,重新来到目的地点的本丸。

正经剧情还是要坚持下去的。

“您好?请问有人在吗?”审神者敲了敲大门,大门从里头打开接待的付丧神面容有些疲倦,打量了一下审神者一行人后咬紧了下唇,像是在思考什么。

“我们接到相关呼救——”话还没说完门就被猛地关上。

“不要!请不要再来!拜托了!我们不想再!啊啊啊啊啊啊!!!不!不!!”里头传来付丧神的哭求声和破碎的呜咽声随即像是有什么东西撞击在门上的声音还有金属铁链摩挲在草皮地上的声音。

“……”审神者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拦下打算用武力强行打开门的鹤丸国永就那么静静地站在门前。

没过多久大门重新打开了。

“啊……请进吧。”再次拉开门的是另一个付丧神,脸上挂着毫无生气的笑容,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审神者并没有进去,也没有派遣他们先进去侦查。而是用灵力幻化出一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模子驱使着这个空壳先踏进里头。

“噗嗤——”

不知从何而来的锁链紧紧缠住了那具躯体,随后的一条银色的钩锁直径穿透了腹部。随着锁链松开,那具躯壳轻轻倒下消散成了点点微光重新回到了审神者的身体里。

“药研,五虎退。”审神者只是轻轻唤了一声他们的名字,他们就立马像会意了什么似的后退几步,踏着围墙就直接窜上了半空。

一个穿着白袍的男孩正摆弄着他的钩锁,看见付丧神们先是一惊,随即冲药研和五虎退甩来钩锁,付丧神敏捷地歪头躲开,老虎冲天吼了一声直接咬住锁链在男孩要被拽下来的时候那条锁链却突然变得焦灼了起来,在老虎松开嘴的同时男孩果断丢下锁链跳下墙逃走了。

“大将……”审神者点点头示意他无需多言。刚刚一系列的事只是发生在一瞬间,但里头的付丧神却并没有发出惊呼或者大叫,只是静静的走了,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仿佛什么也没发生。

像是习以为常了一般。

“请进。”那个付丧神依旧站在门口,像是从头到尾动都没动过。

“你们这本丸还有‘开门红’的习俗呢?”审神者半开玩笑的说着,在踏进这个本丸后那个付丧神摇了摇头。

“……没用的……”

审神者一脸不解,只是无意间转头就看见了可以称得上是最惨不忍睹的场景。

大门旁的一块围墙处上钉着一个付丧神,手和脚都被大大小小的长钉死死盯牢,他的四肢已经残破不堪,没有一处是完整的皮肤,脸上的刀伤斑驳杂乱,像是没有尽头的迷宫,嘴被鱼钩穿过脸颊紧扯着露出了一个狰狞的笑脸而且可以清晰地看见他口腔里只剩下半截舌筋还在不自主的抽动。

不知是死是活。

或者对他现在这副模样来说,倒不如死了好。

“呕——!”审神者忍不住呕吐起来,一期接过药研递来的手帕轻轻拍打她的背。

“没事……没事,这也太变态了吧……”审神者抹干净嘴角刚想再看看别处的时候,却被付丧神揽入披肩。

“主殿,”付丧神无视脚旁不远处又一具已经是半腐烂的状态的付丧神安抚着审神者,“接下来还有很多同伴会是以如此惨状呈现在我们眼前,请务必做好心理准备。”

那个付丧神并没有领导他们往天守阁走,似乎在带他们散步一般,或者是说在让他们“欣赏”这里付丧神的各样惨状。

这个本丸的付丧神们面对半死不活或腐烂了四肢却以一种诡异的姿态被固定在不同地方的同伴时,像是习以为常一般淡漠地跨过,继续做自己的事。

“感应到了,”从付丧神披肩里探出来头的审神者忽然这么说着,“我感应到了。”

“主殿?”付丧神们停下了脚步,审神者定定的看着半空中的某一处地方随后自顾自的冲着某个方向跑去。

在一个极其偏僻的地方,那个袭击他们的男孩面无表情地看着被他钉在墙上的付丧神正要把硫酸泼上去时,他听见了墙头传来的笑声。

“哈哈哈~跟我有得一比?”一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正坐在墙头,其中一个少年冲他笑着露出了一对虎牙,“呀~不过艺术可不是用在这个地方上。”

“多管闲事。”男孩警戒的看着他们,对他们发动了攻击。那对双胞胎从墙头跳了下来,那些锁链在接近他们的时候,似乎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给弹开,男孩皱眉将手中的硫酸泼了过去但似乎有什么无形的罩子挡在了他们的面前。

“呀?就这点能力?”那个有虎牙的少年五指有力的掐住了他的脖子,脸上挂着轻松的笑容,“再见?不不不,永别。”

“卡巴——”

他松开了手,那个男孩就这么躺在了地上,再无声息。

“哦呀?”那个少年看向正赶来的审神者一行人装作无辜的摊手,“他自杀了,你信吗?”

“……”审神者一脸懵逼,“你们谁?”

【灵力是别的本丸的。不认识。】

“抢人头的。”他有些半开玩笑的说着,目光在扫过审神者时露出稍加惊喜的样子“啊啦?这位审神者——”

“霂,走了。”另一个少年开口道,“不要失礼。”

“哎——阿泽真是的。”

他们两个人就这么翻越墙头离开了。

“……霂……泽”黑鹤低头呐呐着,脸色立马黑下来。

在改变,之前不是这样的。

“任务就这么结束了吗!”审神者依旧是懵逼脸,“那两个家伙是谁?”

“我们也很想知道,不过任务解决了就行。”

“正在上报政府。”

“……那个,我又饿了。”









“阿霂,那个审神者。”少年眼中闪着欣喜的光,“是资料上见过的!”

“也是龙南大人带出来的,不过刚就任一年,是个人类,也不是孤儿。”

“那我们?”

“泽,”少年转过头,面色肃穆地看着他,“不要倾向任何一方,这是母亲大人的原话。”

“哎~知道知道,阿霂真是的。”

两个少年走着走着消失在夕阳下。

评论(1)
热度(10)

© 墨韵清(备考中) | Powered by LOFTER